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

【宜蘭員山】呂家傳統魚丸米粉/公仔模型博物館

2015.6.6



之前參加宜蘭的天長地久路跑活動,安排了宜蘭兩天一夜遊,中午來到員山吃有名的魚丸米粉,這間店超特別,除了賣魚丸米粉、各式小菜之外,整個店面根本就是公仔博物館,各種懷舊紀念品,大人小孩都好愛



店名:呂家傳統魚丸米粉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73號
電話:03-923-1886
營業時間:9:00~17:30



招牌很明顯,是換過新的,裡面「呂家正宗魚丸米粉」是舊的招牌



老闆娘好厲害,兩隻手一起煮,店名底下還有日文字,不知是否出現在旅遊書的介紹,會有國外遊客來訪



店裡座位還不算少,人多的話可以把方桌旁邊拉起來變成圓桌,只見周圍玻璃櫃裡都是滿滿的公仔模型,大家還沒點餐就等不及開始拍照了



菜單,除了經典的魚丸米粉,還有油麵、粿仔、或是單純魚丸豆腐湯,喔對了,現在米粉都要改叫做"炊粉"了,真是麻煩

不懂只有店名下面寫個日文是甚麼意思?要嘛就連菜單內容也要加上日文啊...



果然這裡還蠻國際化的,隔壁桌剛好就是一群外國人



很衛生的餐具消毒機,不使用免洗筷是最好的了



左半邊是舊唱片,能夠多到拿來裝飾一整面牆還蠻厲害的



右半邊是各種玩具公仔,簡直就是個小型的公仔模型博物館,你能想得到的卡通人物這裡幾乎都有,有些還真的是很久以前,但充滿了童年回憶,看到就會指著他大喊"阿~~對~~就是這個!!!"這個阿...那個甚麼的....然後就想不起來了XDD(年紀大記憶也差了,哈哈)



這三個大男孩超開心地研究了起來



一定少不了的海賊王,整整三排



遊戲王裡的黑魔導



柯南的各種造型



經典電影海報




復仇者聯盟x小小兵系列,第一次看到實品,真的好可愛喔



帥氣的死神



真人比例大小的無敵鐵金剛,我只是要當比例尺而已為什麼把我拍那麼胖(怒!!)



沒想到還有另外一間,天哪真的逛不完了



連前陣子很紅的冰雪奇緣也有



很討喜的杯麵



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黃金聖鬥士



這間也有同人比例高的模型,是無敵鐵金剛裡的木蘭號,會發射出傳說中的木蘭飛彈



結果這篇居然變成遊記了,不是該寫吃的嗎...



好啦回到正題

魚丸米粉+豆腐 NT.50



魚丸粿仔+豆腐 NT.50





每次來員山都吃魚丸米粉,這次改吃個粿仔條,滑滑嫩嫩的很好吃



因為人多,不知不覺就點了好多小菜



過貓 NT.50
果然還是有點澀澀刮口,沒有吳家的好吃



榨菜豆皮捲 NT.30



這個口感還蠻特別的,但我個人沒有很愛煙燻口味的豆皮捲,所以也就只有小嘗一口



油豆腐 NT.30



海帶芽 NT.40

這道還蠻妙的,不是放在湯裡,而是淋上醬油變成一道小菜



糖心蛋和麻辣滷蛋都是一粒15元,麻辣滷蛋是真的很辣,吃的時候要小心



整桌菜超豐盛



辣椒很棒,非常香,辣度也很驚人,加一點就超夠勁的



吃完再繼續逛老闆的豐富收藏品



另一間裡面很多有寫名字,這樣就不用想老半天這個哪位這樣XDD



真的好像博物館喔,很好玩的一間店,下次有來宜蘭員山可以拜訪一下,但食物方面,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吳家魚丸米粉

店名:呂家傳統魚丸米粉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73號
電話:03-923-1886
營業時間:9:00~17:30

延伸閱讀

【宜蘭】吳家魚丸米粉~好熱情的老闆!!! 

【宜蘭礁溪】四圍堡車站/哈利波特魔法世界/霍格華茲學院

【宜蘭員山】勝洋水草休閒農場

【宜蘭員山】菓風糖果工房(宜蘭店) 

跟著小魚一起吃喝玩樂吧!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